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车向新教授应邀参加第七届全国基础医学高峰论坛
2019-10-28 10:50 基础医学院 

     2019年10月25日至27日,由全国基础医学高端论坛理事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基础医学高端论坛在古城西安隆重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和重庆医科大学等全国33所高校的基础医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及专家、教师代表同志共90余人参会。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院长车向新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大会以“新时期基础医学的改革与发展”为主题,围绕“基础医学改革与发展”和“基础医学拔尖人才培养”两方面展开研讨。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程金科院长的改革发展历程为例,论述了基础医学学科的发展,人才是核心、教学是基本、科研促发展是趋势;郭德银院长介绍了中山大学医学院围绕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新医科新发展”所进行的整体规划和发展展望;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高成江院长分析了基础医学专业和新开设的生物医学专业现状;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杨宝学副院长强调了高校“双一流”建设中深化基础医学改革的重要性;程训佳副院长介绍了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以培养医学科学家为核心的基础医学教育改革探索;高国全副院长围绕研究群体指导制度,介绍了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生培养体系的改革和实践。

 

 

    车向新院长就九江学院基础医学教育的改革、人才培养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与代表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沟通,将为加强我校基础医学学科内涵建设,加快推进我校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和进步起到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