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三)
2019-07-04 08:47  

张嘉新/文 张嘉新/摄

2019年7月3日上午,同学们前往东山村大棚有机蔬菜基地体验生活。

首先我们来到蔬菜基地沿路打扫卫生,清理白色垃圾。接着,我们在冷冻室帮助工作人员把蔬菜搬往大棚,同学们都认真学习了在大棚里的基础工作,在大棚里我们与大棚工作人员一起捆绑蔬菜枝条,一起清理杂草,同学们感受到了农家种植的快乐。工作人员热情的让我们品尝农家的有机蔬菜和水果,让同学们对有机蔬菜有了更深的了解。最后,我们在蔬菜基地管理员的指导下为大棚蔬菜制作了酵素。我们制作的酵素以新鲜的萝卜、秋葵、苦瓜、红糖、作为原料,我们先把萝卜切成块,再通过搅拌下把酵素制作成功。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亲身经历下感受到了村民劳动的不容易,我们要学习村民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

下午我们一起去看望王允生爷爷。同学们帮助奶奶摘豆角,帮助爷爷把院子打扫干净,打扫完之后,王爷爷盛情的邀请我们吃西瓜,同学们与王爷爷一边吃西瓜,一边谈天说地,王爷爷跟我们讲述了自己从浙江迁过来东山村的经历,他从最初的一穷二白的状况努力奋斗盖起了全村的第一栋楼,我们听完领悟到了爷爷自强不息、坚强勇敢、努力奋斗的精神。下午过后,王允生爷爷送了我们很多蔬菜让我们带回去吃。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