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四)
2019-07-06 17:01  

张嘉新/文 张嘉新/摄

7月4日,基础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在进行时,同学们今天的活动内容是前往老乡家做健康状况调查。

大家分成三个组分别进入村民家。首先我们来到朱爱珍奶奶的家里,通过我们和奶奶的交谈后了解到奶奶已经84岁,奶奶患有关节炎,平时行动不便,我们从疾病、医疗、以及保健、预防的角度对奶奶的情况进行询问。奶奶说她一般生病会去村卫生所去看病,奶奶对诊所的医疗设备认为比较满意,平时自己虽然不经常出门,但是也通过年轻人的口头交流懂得一些保健知识,平时的生活中也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

接着我们来到了李洪芹阿姨的家里,阿姨性格乐观向上,积极的配合了我们的调查。阿姨认为村民应该多进行健康教育讲座,通过讲座能更多的获得医疗卫生保健方面的信息。

庐恒香奶奶家有三个小朋友,属于留守儿童,他们平时在东山村小学上学,由奶奶爷爷照顾他们,逢年过节才能见到爸爸妈妈一起,我们一起与小朋友一起做游戏,给予小朋友更多的关爱。

我们又来到了东山村小学教师的家里,为了东山村的教育,他退休后本应去往县城与儿子一起生活,却继续坚持在学校给同学们上课,坚持自己的岗位,我们被他的牺牲和奉献精神所感动。

晚上同学们自己动手做了一桌丰盛的晚餐,愉快的共进晚餐。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