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领导为大骨班上党课
2019-04-22 16:13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提高大骨班成员的思想水平,增强学生的思想意识觉悟,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余朝阳在华文楼103为基础医学院大骨班全体成员上了一堂以“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高校阵地”为主题的生动党课。

 

 

  余朝阳从“什么是意识形态”、“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挑战”、“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高校阵地”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余朝阳强调,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体现,以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为奋斗目标,反映的是劳动人民和无产阶级的根本利益。讲课中,余书记时不时与大骨班的同学们互动问答,同学们发言积极踊跃,课堂气氛活跃。

 

 

  余朝阳在讲课中列举了新时代我国的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总多挑战性,一是境内外敌对势力插手意识形态斗争的情况越来越多,意识形态渗透问题严重;二是不少青年学生意识形态能力薄弱问题凸显,不愿亮剑、不敢亮剑、不会亮剑;三是一些新媒体风波不断,暴露不少意识形态缺失的问题;四是一些突发事件被敌对势力故意利用,挑动上升为意识形态斗争;五是敌对势力试图使用网络谣言、宗教、民族英雄丑化等方法,妄图瓦解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根基;六是部分媒体失误、商业网站屡踩红线,使意识形态斗争复杂化。余朝阳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传承和守护好国家和民族的灵魂,牢牢坚守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阵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青年学生中的骨干分子,同学们更应该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敏感度,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在意识形态斗争中主动作为,维护和建设好校园意识形态的各类阵地,为国家意识形态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明白了意识形态工作对国家和社会安全的重要性,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目标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和维护中,学习和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和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