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积极开展本科评估知识学习活动
2018-11-01 10:51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根据国家教育相关法令而开展的高等教育审核评估工作,以一个积极的心态和端正的态度去迎接即将到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10月21日-23日,基础医学院大一、大二各班于固定教室组织开展本科评估知识学习活动,班会由各班班干主持。

 

 

  A1801班学习委员肖爱同学强调班级纪律问题,要求同学们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上课认真听讲,早读和晚自习认真学习,杜绝玩手机、睡觉等不良现象,针对卫生问题,安排随堂扫、随手清,班级和寝室的环境安排值日生轮流打扫。对学校发的胸牌要随时佩戴在衣服最外层,同时表示随着寝室文化节和教室文化节陆续开展,希望同学们能以医学人文为主题,精心布置自己的寝室和教室。要求同学们在本科评估期间,积极配合学生会各个部门和来校领导检查。

 

 

  A1811班班长吴楠向同学们讲解本科评估有关内容,包括“五位一体”高校本科教育评估制度、审核评估意义及审核评估期间注意事项。针对"本科评估期间学生应注意的事项"这一问题,班长吴楠对此做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求同学们知晓学校校训"竟知向学,厚德笃行",以及学校校徽的含义,熟知学校现任政党班子、教学单位和直属单位;第二,要时刻佩戴校牌,彰显九江学院的精神面貌;第三,注意礼貌问题,遇见老师,以及认识的学姐学长要问好,显示九江学院的礼仪风气;第四,要重视卫生问题,教室、寝室要时刻保持干净整洁,以及布置装饰要彰显医学人文精神;第五,纪律问题,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执行,严格遵守纪律,不旷到、迟到、早退等,上课认真听讲,不睡觉,玩手机,聊天等,表现出九院学子应有的学习风气。

 

 

 

  A1812班同学们从政治背景、审核评估方案、组织管理、评估信息化、学校工作及专家进校考察的内容和形式六个方面细致了解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活动,明白了求真、务实、常态、简朴的优良评估风尚,理解了开展本科评估工作的真缔,同时也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范围以及学校基本办学设备和对学生的基本要求。

 

 

  B1812班学习委员彭琦在班会上说明了学校领导对此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视程度,表示要将平时的严格体现到方方面面,严抓课堂纪律,不可有迟到、旷到,上课玩手机、睡觉等违纪行为,将班级团结一致,朴素真诚,严谨求知的班风体现出来。

 

 

  A1711班长张开为同学们讲解校训——竞知向学,厚德笃行,要求熟知九江学院校徽意义及现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同学们都听得极为认真。张开表示,审核评估以学校的自我进步为主,强调高校自我评估,强化高校的主体地位和质量意识,进行本科评估有利于促进学校内部建立起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教学质量,适应世界高等教育的迅速发展趋势,强调审核评估期间注意事项,并对本科评估有关内容进行提问,同学们回答准确,发言积极,对评估内容都有比较清楚的了解。

 

 

  A1772班学习委员为大家宣读与讲解了审核评估的主要内容、意义及重点,他指出审核评估以学校的自我进步为主,以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为导向,注重学校办学和人才培养的多样化,尊重学校办学自主权和自身特色,强调注重学校内部质量标准和质量保障体系及其长效机制的建立,关注内涵的提升和质量的持续提高。随后,副班上台,根据班级内部情况,针对班级层面提出几点于本科评估期间,更为高标准的硬性要求,希望同学们更加重视这次本科评估。

 

  A1721班动员会上,班长王志祥向全班同学阐释了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他指出,学院承担着大量的基础教学工作,教学质量不仅关乎学院的长远发展,更关乎学校的整体教学水平,教学评估就是对学院整体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客观评价,因此全院同学要对评估工作提高认识,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把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紧密联系,“竞知向学,厚德笃行”的办学理念贯穿教育教学始终,通过评估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学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班长王志祥还对全班同学在迎评期间提出四点要求:一、提升认识、高度重视;二、发挥作用、勤于思考;三、工作积极、精神饱满;四、遵守规章、尽职尽责。

 

  本科评估主题学习班会系统地为同学们解答了审核评估相关概念,深入了解评估的目的、意义及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学习本科评估相关知识,提高个人实践能力,强调审核评估期间学生应注意的事项,在自我监督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加强自我学习意识,严谨的态度配合积极配合学校做好评估工作,为学校塑造良好学风做贡献,班会期间,同学专心倾听会议内容,认真记录,主动学习,为学院圆满完成审核评估工作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