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新成员培训活动
2018-10-24 10:55  

    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召开第一次动员大会。10月15日中午,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华文楼阶二召开第一次动员大会。参与本次大会的成员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骨干及全体服务队新成员。会议由队长张开主持。

 

 

 

  大会伊始,队长张开向全体志愿者成员介绍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以及2018届骨干,并向新生志愿者叙述往期志愿者所参加的各种具有代表性的志愿活动,主要有禁毒活动、血车服务和慰问阳光康复中心活动等,表示希望通过开展多项志愿活动,使新生志愿者们能在行动上关爱社会,及时了解群众急需,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有所作为;在思想上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新风和正气,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同时也使新生志愿者在服务社会、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提升社会公德意识和增强责任、义务观念,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

 

 

  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集中参加志愿者献血中心血车服务培训。10月16日上午,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18级新生骨干前往九江市中心血站进行集中参观和培训。本次培训由血站中心张主任带领指导。

 

 

  培训期间,张主任为志愿者们介绍无偿献血的主要流程,讲解参与无偿献血的基本条件、无偿献血志愿工作的意义及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同时强调献血活动的注意事项。培训志愿者们了解到无偿献血的重大意义;献血者自愿捐献全血、血浆或血液成分,而不收取任何报酬(但在一些情况下会赠送纪念品)的行为,血液通常存储在血库中,由医疗单位、血站或红十字会保管,以备需要者输血时使用。在献血大厅,张主任介绍一名献血者正在进行无偿献血,无私奉献的行为也让在场的志愿者感到深深的敬佩。无偿献血不仅是社会责任感的强烈体现,更是为国家为社会做出了一份贡献。

 

  近期集中动员培训调动了新生志愿者的积极性,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在以后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新生志愿者们可以切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

 

  本学期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共招募志愿者200余人,将会积极投身于日后社会志愿活动。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