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车向新院长参加病理解剖学教研室集体听课活动
2018-10-23 08:49 基础医学院 

为更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10月22日,基础医学院院长车向新教授来到华文楼104教室和103教室,分别听取了病理解剖学教研室王庭老师《口腔组织病理学》和刘燕老师《病理学》课程,病理解剖学教研室胡志红主任和全体老师一起参与听课。

 

 

铃声过后,随着班长一声“起立”,开启了本次口腔A1571和A1572班的上午课堂教学。王老师从龋病分类开始讲解,引导学生进入龋病的临床表现,再深入剖析其病理变化。整堂课,王老师结合大量图片、语速适中、讲课通俗易懂。车向新院长认真记录并关注学生学习状态。

 

 

 

下午,车向新院长来到检验A1741班,在华文楼103教室听刘燕老师的《肿瘤》这一章节内容。刘老师从肿瘤的扩散开始授课,密切联系临床,讲解肿瘤的分级和分期对临床的重大指导意义。特别是在讲授“肿瘤对机体的影响”和“癌前病变”等知识点时,穿插大量精美图片同时还附上视频,让同学们很快理解其中要义并深入脑海记住。同时,刘老师结合自己外出进修学习的体会,结合医学检验专业的特点,引导学生加深对病理、检验和临床知识的区别与联系。

 

 

课后,车院长分别对两位老师做了点评,肯定了两位老师课堂教学图文并茂,能够密切联系临床,对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并对病理解剖学教研室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教研室其他老师纷纷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最后,车院长希望病理教研室全体老师潜心教学,同心协力,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