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付登刚博士关于SNPs检测技术及其在遗传疾病筛查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
2018-10-22 10:32 基础医学院 

10月21日晚上,基础医学院付登刚博士在浔东校区华文楼102教室作了题为《SNPs检测技术及其在遗传疾病筛查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药理学教研室主任熊建军博士、社会医学与公共卫生学教研室副主任黄邵鑫博士及 2018级预防医学本科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付登刚博士深入浅出地从DNA讲起,随后介绍了SNP的概念,SNP的几种常用检测技术及其优缺点,然后着重通过自己博士期间做的聋哑新生儿筛查项目,介绍了SNP检测相关技术在我国一些项目中的应用情况和前景。

 

会上,熊建军博士,黄邵鑫博士以及现场学生就讲座相关内容与付博士进行了学术探讨和交流。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针对讲座内容,甚至结合自己亲人的情况进行了踊跃发言,付登刚博士都耐心详细地对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学术讲座气氛热烈而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拓展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基础医学院“学术活动月”增添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