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校领导带队到湖口都昌进行血吸虫(病)防控调研
2018-10-13 17:15 基础医学院 
   10 月10日,由副校长杨耀防带队,国际交流学院夏修龙院长、学科办汪鑫副主任、医学部向维聂副主任和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教研室梅钧老师参加的九江学院血吸虫防控调研组一行5人,赴湖口县和都昌县进行了专项调研和考察。

 

 

 

  上午调研组一行人首先来到湖口县城山镇南湖村省级血吸虫病监测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受到湖口县政府副县长张水兰、县爱卫办主任朱佑权和湖口县血防站站长聂祎热情接待。后在湖口县血防站召开了专题座谈会,湖口县血防站站长聂祎进行了专题汇报,总结了一年来血防工作的成绩,介绍了血防工作的成功作法。副县长张水兰就血吸虫病防控源头、中间宿主和易感人群三环节控制作了经验介绍,提出了鄱阳湖水域防控须一盘棋规划的看法。

 

 


  下午调研组来到都昌县进行调研和考察,都昌县第二人民医院(都昌县血防站)院长占喜泉及副院长江会文等领导详细介绍了都昌县血防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具体做法,并陪同调研组考察了一个国家级血吸虫病监测点。调研组对都昌县防控血吸虫(病)所采取的健康教育、环境治理、人畜化疗、综合治理等措施及取得的成效留下了深刻印象。

 

  调研组成员就学院筹建校级血吸虫(病)防控研究中心的相关问题向湖口县和都昌县血防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