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2018党员发展对象主题教育活动
2018-05-25 08:57  

    五月中旬,为引导党员发展对象在实践中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同时积极响应党员发展对象培训要求,以实际行动凝聚在党旗下,基础医学院开展了2018党员发展对象系列活动,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传承革命精神,引导党员发展对象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一是开展小组讨论暨观看和诵读《红色家书》活动。5月14日, 基础医学院2018年发展对象在华文楼103开展了小组讨论活动。活动中,每位发展对象都上台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学生团总支第一副书记杨宁说:“我们首先要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护我们的生态环境,同时我们也要坚决同一切不良风气斗争,维护国家利益。”发展对象用坚定的语气表达了其争做合格党员的决心。小组讨论结束后,杨宁组织大家观看了《红色家书》视频,并诵读《红色家书》节选。

 

 

  二是协助血站开展献血志愿活动。5月19日,基础医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加入青年志愿者的队伍中协助市中心血站在欧风园开展了献血车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发展对象们维持现场秩序,并积极配合中心血站的医生和护士工作,组织献血。即使是下雨的天气,依然保持热血沸腾的心,保证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为顺利开展此次活动,发展对象们首先了解有关献血的基本知识和注意事项,积极地指导献血者填写有关信息,询问献血者的身体状况,为献血者详细讲解献血流程,来消除他们因为知识不足而对献血的产生的误区和恐惧,并动员同学们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三是组织参加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考试。5月2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华文楼103进行了2018年党员发展对象党校结业考试,共有四名发展对象参加考试,本次考试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进行考察,采用闭卷形式答题,学生支部支委监考。

 

 

  此次考试一方面考察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另一方面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性质、宗旨、基本路线等知识的了解,使其进一步明确入党初心,更加坚定向党靠拢的信念和决心,认识到一名党员应该如何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增辉添彩。

 

  活动期间,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还组织发展对象在华文楼103观看专题纪录片《榜样2》视频。各位发展对象被视频中的人物事迹精神所折服。近期开展的主题活动,使党员发展对象更加深入地明白了如何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增进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明确了作为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不仅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用实际行动向党靠拢,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