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院长车向新为医学定向班学生上思政课
2017-10-30 09:56 基础医学院团委新闻部 赵斯丽/文/摄 

为了加强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教育,让其树立好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9月27日下午,基础医学院院长车向新教授为医学定向班-A1621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思政课。学生科负责人郑锋,定向班班主任周许峰老师参与此次活动。

课前,同学们进行了大学生思想政治状况调查问卷。车院长对问卷结果进行当场剖析。答卷中学生对国家的认同感,自己的责任与义务的了解,体制的正确认知等方面,体现出他们看待事物客观、实事求是的积极态度。对此,车院长给予了肯定。授课时,他从国家与个人两个点切入,联系现在的国际形势,谈到大学生为国之栋梁,是祖国的希望。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关乎国家的发展。即便是大学生有觉悟有认知,也要更加完善。又联系历史发展轨迹道出社会主义道路是必然。他强调国外反华势力虎视眈眈窥视中国,用文化入侵等方式试图瓦解中国,大学生的思想教育显得尤为重要。之后车院长回忆他去美国做访问学者被邀请学圣经的经历,告诉我们应当做合格公民,维护国家利益,在任何场合都要对国家充满信心。最后他抛出三个问题,讲到个人的发展,指导学生要摆正思想心态,适应角色转换,要扬长改短,努力学习为国家,为自己,为未来,不负青春。

课后车院长还下寝查看了同学们的内务情况,并且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保持好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次授课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自己与国家的紧密联系,使大家明确了责任,摆正了思想,向更远的目标前进。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