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车向新院长一行赴南昌大学洽谈药学专业建设和发展
2014-02-24 14:49  
车向新院长一行赴南昌大学洽谈药学专业建设和发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13-12-10 08:47:40】

    12月6日,基础医学院车向新院长携基础及化环学院博士一行6人赴南昌大学拜访南昌大学副校长辛洪波教授。

  车院长向辛副校长详细介绍了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专业设置,科研现状及发展前景,并对南昌大学医学院长期以来对基础医学院的支持与帮扶表示衷心感谢。辛洪波副校长对基础医学院近年来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南昌大学将借“昌九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契机,加强与九江学院的合作,促进南昌大学与九江学院在未来发展中的双赢格局。

  会谈中,辛副校长还简要介绍了南昌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及发展现状,并对基础医学院的科研工作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车向新院长热情邀请辛副校长近期赴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指导工作,辛副校长欣然接受邀请,表示本月将择期来九江学院进行学术讲座和指导工作。

  会谈结束后,车向新院长一行6人专程来到药学院就药学专业申报专业硕士点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面谈和商讨,为今后本院药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基础。

  辛洪波,江西万载人,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南昌大学副校长。目前主要从事心肌,骨骼肌和平滑肌肌质网钙释放通道的生理学,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研究,论文曾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如Nature、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Nucleic Acids Research、Proc Natl Acad Sci USA及Circulation Research等发表。科研方向主要有:1)肌质网或内质网钙动员分别在心肌,骨骼肌和平滑肌等肌肉细胞的兴奋—收缩偶联和胰岛b细胞等内分泌腺的兴奋—分泌偶联中的作用;2)小鼠的功能基因组学研究;3)基因和生物工程药物的研发。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