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共青团>>正文
中国共产主义青团团歌
2014-04-23 21:10  

团歌

来历
1988 年 5 月 8 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团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关于确定代团歌的决议》,决定《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胡宏伟词,雷雨声曲)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代团歌。 2003 年共青团十五次代表大会定为团歌。

二、内容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胡宏伟 词 雷雨声 曲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

三、使用
共青团各级代表大会、代表会议、全委会,可以演奏或演唱代团歌。 基层团总支、团支部、团员大会可以演奏或演唱代团歌。 各级团组织举办的各种大型集会和团的集体活动都可以演唱代团歌。

关闭窗口
MEDICAL COLLEG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庐峰路17号(庐峰校区) 浔阳东路320号(浔东校区) 邮编:332000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医学院 2013-2020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