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共青团知识>>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
2019-05-24 20:43  

5月23日,基础医学院于华文楼103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余朝阳、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涛、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交流会。学习交流会由黄涛主持。

学习会上,余朝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给全院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党课。余朝阳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重要讲话中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语重心长,饱含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待、对青年成长的深切关怀,必将汇聚起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磅礴青春力量。他说,新时代的中国充满着生机和活力,是一个青年学生们可以奋发有为的好时代,但大家也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我国所面临的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希望在座的积极要求进步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要继承发扬好五四精神,特别是要弘扬好五四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爱党、爱国理念,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学习、勤于思考、热心公益、服务他人,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成长,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使浓浓的爱国情怀洋溢在我们九江学院的校园之中,成为不负韶华、勇挑重担,高擎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的新时代青年。

 

10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在学习交流会上依次上台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他们在对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进行深入学习的同时,结合参加发展对象培训的感悟和自身实际,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体会,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认识到了新时代青年在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历程中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同学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青年一代的深情厚爱,大家纷纷表示,一代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更要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只有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爱国主义才是鲜活的、真实的,今后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广大青年的六点要求作为自己努力前进的方向,为祖国的富强、民族的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余朝阳还为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优秀学员傅瑜、郭榕榕以及祝烁斐三位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勉励同学们要向先进学习,向优秀看齐,营造一个人人争当先进,个个勇担责任的良好学习工作氛围。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