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共青团知识>>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有阅读,才有未来”主题讲座
2019-05-13 17:37  

    为了激发同学们对读书的热情,加深对阅读的认识。基础医学院浪井文学社邀请陈忠教授于5月4日在华阶二举办了一场关于“有阅读,才有未来”的主题讲座。

 

 

  陈忠教授主要从四方面进行讲述。一是阅读是一种人生需求;二是培养自己阅读习惯;三是要有自己的阅读个性;四是警惕阅读缺陷。陈忠教授认为,读书,是精神追求。正如一句古话“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一定要有一定阅读量。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不丢掉读书习惯,就不会被别人看不起。随后,陈忠教授表示读书可以读得快也可以读得慢,但要有自己的阅读个性,不要盲目跟随别人。要及时改正阅读的缺陷,不然会使我们失去幸福与未来。

 

 

  同学们与陈忠教授进行了互动,询问了各自在学习、读书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如何选择一本好书,陈忠教授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还慷慨地赠送了几部文学作品给听众,并勉励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

 

  本次活动的举行,让同学们明白了阅读对一个人发展的重要性,阅读可以影响言行、可以培养人文素质、可以提高思想修养、可以拓宽我们的视野。本次活动也将阅读的氛围带入校园,希望同学们可以接受知识、拥抱知识、一起阅读,莫浪费时光。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