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共青团知识>>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红色家书》诵读比赛
2019-04-28 15:18  

    4月25日晚,基础医学院于华阶二教室举行《红色家书》诵读比赛。出席本次比赛的有基础医学院院长车向新、党委书记余朝阳、副院长许晓源、党委委员傅文学、指导老师以及学生模拟党支部全体成员。此次比赛由团委黄涛老师主持。

 

 

 

  此次朗诵比赛共有10只队伍参赛,同学们分别以《我真的是不忠不孝,忘恩负义吗?》、《我们抢上前去迎未来的文化罢》、《我最后那一刹那的呼吸,是念着你的名字》、《余将别汝与父母兄弟去矣》等为朗诵题目进行了精彩的朗诵。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朗诵时极富感染力,有声有色、各具特点。学生模拟党支部第八支部的参赛选手所演讲的《我真的是不忠不孝,忘恩负义吗?》,抑扬顿挫的朗诵和激昂的语调伴随着家书的图片把现场的气氛一次又一次的推向高潮。

 

 

  赛后,余朝阳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认为大家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投入了感情,现场表现力、感染力强。同时,他还希望同学们要深入挖掘一封封家书作者的生平事迹,汲取革命力量,在一次次诵读的过程中不断坚定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明白我们现在的和平幸福是来之不易的,要接过革命先烈们的枪,肩负起历史的重任,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红色家书》诵读比赛是基础医学院为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所举行的一次特别活动,用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感召当代青年学生,鼓励他们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同时也是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和机会,让观众们在选手慷慨激昂的诵读中体会到了一次视听盛宴,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对家人的思念之情。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