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共青团知识>>正文
基础医学院大骨班开展系列培训活动
2019-04-28 15:17  

    基础医学院大骨班自开班以来,秉承“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青年”精神,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加强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在学习中成长进步,提高组织协调能力。

 

 

  4月19日-21日,学员们积极参与了基础医学院举办的第二届“双创”文化节中的“跳蚤市场”十元挑战大赛活动。学员们分为三组进行,分别售卖不同赞助商家的商品,同学们都花样百出,有拿着喇叭在摊位上吆喝的,有在路上进行宣传推销的,还有的小组成员根据自己所售卖的东西的受众人群,将部分商品带到不同的地方进行售卖,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每位同学都想尽自己的办法来招揽生意。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期间还有学员积极参与到节目的表演中,给大家带去了欢乐。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与胆量,还考察了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综合素养、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校园带来了青春的活力。

 

 

  4月20日上午,学院组织全体学员前往主校区参观“优秀校友事迹展”。讲解员首先为学员们们介绍了两届十佳 “校友企业名录”,被评选的每一个企业都是九江学院的校友所创办,并在全国具有相当的知名度。讲解中大家认知了九江学院“五大创业特色”:抱团创业、无缝创业、集群创业、新式创业、多样创业。讲解员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各个创业类型的特色和优秀代表。这些优秀校友们代表着九江学院在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他们带着母校的嘱托,在各自的领域上发光发热。各种各样的创业形式,让同学们们感受到了学校对创业的大力支持和鼓励。

 

 

  4月21日,大骨班的学员们在华文楼103学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我和我的祖国》《保卫黄河》等革命爱国主义歌曲。大家伴随着伴奏,进行了集体演唱。伴随着激昂的伴奏声,同学们饱含着热情进行歌唱。经过几次的齐唱后,大家都大致熟悉了歌曲,齐唱一次比一次整齐、响亮。随后,同学们又集体演唱国歌。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爱国主义歌曲是大骨班学员们必修的课程,通过学唱爱国主义歌曲培养同学们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团员身份意识。

 

 

  4月22日,基础医学院大骨班于华文楼103开展了新老生交流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主席团成员和学生会优秀代表。优秀代表们首先给大骨班学员讲述了他们在学生会的任职经历和体验,并向大骨班的同学们传授了今后在学生会与人沟通和相处的技巧,以及如何处理好部门、工作、学习三者之间的关系的意见。

 

  其中比较重要的三点是:态度、心态、创新,其中态度是第一要点。自律部部长金龙凡表示在学生会工作的时候,要注重与他人的沟通的方式和方法,学会换位思考,用体谅的心情去理解他人工作困难;第二点就是心态,学习部副部长郭榕榕表示在学生会工作难免会有困难和难以解决的问题,要端正心态,一步一步来,逐步解决问题;最后就是创新的,主席团成员表示学生会工作的活动比较的规范和系统化,要学会在老派规则中寻求创新的发展方式,跟上时代的潮流,让学生会的活力更加充沛和富有激情。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