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共青团知识>>正文
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入敬老之院、继传统之美”志愿活动
2018-11-05 18:22  

    11月3日下午,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来到九江市浔阳区白水湖老年康乐中心开展“入敬老之院、继传统之美”志愿活动,活动由队长张开带队,大一大二志愿者积极参加。

 

 

 

  活动开始,志愿者在敬老院内外进行卫生大扫除,擦窗、扫地……个个都积极投入打扫的工作中。随后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活动中心为老人们带来欢乐,期间陪老人聊天,互动做游戏,表演节目,给老人送去欢笑和快乐。爷爷奶奶表示很思念家人,都把志愿者当做他们的家人,并且希望有时间能常来陪陪他们,听听他们讲故事,有个人陪伴。看见老人们开心的笑脸,听到老人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感慨万千,表示会经常过来陪陪爷爷奶奶唠唠家常。

 

 

  活动中,志愿者们有幸结识了一位老爷爷,他是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中的老兵,并且还是中国共产党员。老爷爷回忆自己二十多岁的时候参与抗战,讲述了当时作战时的艰辛,零下四十多度的严寒天气都要坚持抗战,在抗战期间还负过伤,不过万幸现在身体健康。尽管他现在已经96岁了,但他还是对未来的生活表示期待。从老爷爷真挚朴实的话语中,志愿者们受益匪浅。

 

 

  在两个半小时的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以及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纷纷表示,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传承敬老爱老的美德,多多发扬青年志愿者服务精神。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