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共青团知识>>正文
基础医学院浔东浪井文学社举办“我与文学之恋”讲座
2018-11-05 18:18  

    为了激发同学们对文学的热情,对文学有更深刻的认识,11月2日晚,浔东浪井文学社在浔东校区华阶二举办了一场关于“我与文学之恋”的主题讲座,邀请陈忠教授担任主讲,百余名学生聆听此次讲座。

 

 

  陈忠教授不仅是一位知名的文学教授,还是一位心理导师,应邀作讲座1900多场,并在国内外发表过有关文学、心理、教育文章100多篇。

 

 

  此次讲座,陈教授和同学们分享了走上文学之路的亲身经历,期间遇到富有经验的老师,自己是如何成长为文学作家等故事。随后,陈教授讲解该如何做学问,同时给同学们推荐了一些文学作品以及杂志、报纸等。最后,陈教授表示,文学可以培养我们的“性情”,文学也可以让我们有“人文关怀”,文学是可以影响我们的言行,增长我们的见识,让我们可以走向一片新天地!

 

  讲座现场秩序良好,同学们积极参与回答问题,教授与听众进行互动,慷慨地赠送了经典文学作品给在场听众。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文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文学是写人的文学,是写心灵的、写情感的、写信仰的、写灵魂的文学。要想文学方面有所进步,重要的是先培养兴趣,同时多读好书,多向老师请教,同时更要学会研究,学会思考,有自己的发现。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