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共青团知识>>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大学生如何明确目标”讲座
2018-11-01 11:25  

    10月2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院长车向新在A1821班举办以“大学生如何明确目标”的讲座。

 

 

  车向新提了两个问题,让同学们思考“何为大学”和“大学为何”,他表示这是大学新生首要思考的重要问题,只有找到了答案,才能找到方向、明确目标,为大学生涯早规划。车院长以大学生涯规划为中心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详细分析大学生涯早规划的意义与价值。

 

  车向新指出“何为大学”,大学是象牙塔同时也是伊甸园,还是一个丰富的资源库,是一个让我们独自学会挖掘和发现资源的地方,是一个走向社会前的最后一片乐土和舞台,因此,端正生活学习态度,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是对自己未来的负责。紧接着,他就“大学为何”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宝贵意见建议,认为现在很多同学表面看来充实而忙碌,但实际上却很盲目,找不到未来的目标。他建议同学们应该树立职业目标,给自己一个清晰的定位,从而一步一个脚印,尽自己所能走自己所选择的路,学好基础、学好技能、学好利用大学的资源。同时还特意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把握好学习时间和兼职时间,不能只顾着打工而耽误了学习。

 

  此次讲座时间不长,却令同学们受益匪浅,使同学们明确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目标和努力方向。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