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共青团知识>>正文
基础医学院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2018-11-01 11:20  

    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即将来临之际,为展现学生风采,贯彻落实九江学院第三次团(学)代会精神,基础医学院学生会、团总支积极组织同学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践活动。

 

  一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血车服务活动。10月25日至26日,九江血站的血车进驻浔东校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九江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共同在欧风园组织学生进行无偿献血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大力支持,为期2天的募血过程中,各个学院都有大量的学生来到血站进行义务献血,这充分的体现了医学各专业学生对于献血重要性的认识。同时,青年志愿者们和血车工作人员全天守候在这为献血者们服务,为大家讲解献血的意义,指导大家按步骤献血。期间志愿者们被分为两组:一组在献血车内协助医生有序地引导同学们献血。志愿者为排队等候的同学送上温水,并且询问献血者是否有不适,记录他们的身体状况。另一组在车外帮助护士引导同学们填表登记。整个过程当中,志愿者每时每刻都守在自己的岗位,努力克服种种困难,为那些想献血的人提供相关的信息,也有青年志愿者们还在下课时间派发献血知识传单,每位志愿者表现积极。

 

 

  二是举办“关爱儿童健康,青春与健康相伴”主题的海报展。10月26日,由基础医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主办,大一各班级积极参与,选用不同题材手绘了海报,作品主题突出,紧紧围绕“关爱儿童健康,青春与健康相伴”的主题,内容丰富,版面生动活泼,充分诠释了同学们对安全的理解和感悟。活动期间,同学们纷纷驻足欣赏,社会实践部成员上前介绍海报寓意与特色,让同学们对此次的主题有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同学们制作的海报内容积极向上,表达形式各具特色,风格多样,吸引了大量同学前来观看,体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举办此次海报展,加强了同学们对生命健康的认知,增强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安全意识,促使同学们从点滴做起,共建美好校园。

 

 

  三是基础医学院A1741班开展“古有神农尝百草,今有学子寻草药”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活动。10月27日,基础医学院A1741班同学由团支书尹越带领下在欧风园集合后步行前往南湖公园。

 

  团支书将同学们分为3组,并且每组各确定一名负责人,组织学生的活动和保证她们的安全。同学们有序前行,用百度识图等一些工具寻找在路旁的草药,进行拍照留念和识别学习。团支书尹越为同学们讲解马兰植物,有清热解毒,消食积,利小便,散瘀止血之效;胡循亮同学对带标签的树很感兴趣,讲解其是一棵秃瓣杜英别名青果;郭琼同学找到的车前草,介绍它生长在草地、田间、路旁,随处可见,也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同学们细心观察,发现身边的植物带来许多惊喜。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今时代的医学生,不光要把精力放在西医的学习上,在中医上我们也可以适当了解。

 

 

  四是基础医学院A1712班开展“铭记历史,警钟长鸣”社会实践活动。10月27日,基础A1712班的15名同学组织开展了主题为“铭记历史,警钟长鸣”的社会实践活动,团支书和组织委员带领同学们前往甘棠湖公园烈士纪念碑进行瞻仰、宣誓并维护纪念碑周围环境。

 

  同学们随机分成三组对纪念碑周围进行清扫,清扫完毕后在纪念碑集合集体进行宣誓。本次活动对学生进行了革命传统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使学生在实际活动中养成良好的思维品质,更好的继承老一辈革命者的光荣传统,养成不怕苦难、不畏艰难险阻、敢于向困难挑战的品质,通过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成为品学兼优的现代学生,做一个合格的现代公民。

 

 

  五是基础医学院A1841班开展“绿色环境,从我做起”主题社会实践活动。10月27日,基础医学院A1841班的十五位同学到南湖公园开展“绿色环境,从我做起”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主要是清扫南湖公园,清理地上垃圾。

 

  同学们都拿出了高昂的热情,对保护生态环境的主题积极响应。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通过捡垃圾的方式,认真负责的完成了自己所规定的卫生区域。并且,踊跃的发表自己对于保护生态环境的看法和见解,让同行的其他同学都对保护生态环境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