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爱心助学向未来,追忆先烈守初心 ”党日活动
2023-10-26 15:56  

撰稿 曹小明  审核 陈雄林 许晓源


为牢记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英雄先烈的革命精神,九江学院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合九江市义工联合会党支部与修水县爱心联合会党支部,于10月21日至22日在修水县黄沙镇黄沙桥战役纪念馆、上杭乡中心小学和溪口镇包家庄,共同开展“爱心助学向未来,追忆先烈守初心 ”党日活动。

10月21日,党支部一行前往黄沙桥战役纪念馆,在纪念馆负责人的讲解下,全体党员共同重温了那段烽火连天的历史。黄沙桥战役是抗战时期发生在修水的最大战役,也是第一次长沙会战赣北战场的一次决胜战役,在全国抗战中发挥出不可替代的作用。大家瞻仰着黄沙桥抗战殉国军民纪念碑,进一步感受着中华儿女无所畏惧的革命斗争精神。

22日上午,党支部队伍前往上杭乡中心小学,开展图书捐赠活动。各式各样图书的捐赠,充分诠释了共产党员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对于爱心志愿活动的热情。医学院党委书记许晓源发表讲话指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希望同学们在读书期间认真学习、汲取知识,在未来回馈家乡、报效祖国。在诗词接龙等趣味答题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齐声背诵所学习的诗词歌赋,尽显活力。捐赠活动前,医学院院长车向新和每个学生交流,了解他们的兴趣爱好和梦想,鼓励他们从小热爱学习,广泛阅读,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将来考上大学,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溪口镇包家庄,党支部一行人来到“气洞惨案”发生地和溪口镇烈士陵墓,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进行默哀,表达对人民英雄深切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随后大家前往红军驿站,通过了解老红军刘克之的生平经历,再次回顾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雄林表示,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要积极开展联合党日活动,相互借鉴、相互促进,为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

 

 

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九江市义工联合会党支部和修水县爱心联合会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将主题党日活动与爱心助学相结合,创新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党员意识,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去。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