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医学院邀请药生学院刘可越博士来院开展教研交流
2023-12-22 10:12  

撰稿:王震杰  审核:熊建军


2023年11月30日,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刘可越博士在义丰楼401教室为医学院师生进行了一场名为“成果为导向,培养药学专业大学生创新能力的探索”的经验分享交流会。

首先,刘可越博士谈到高校教师的定位,她认为高校教师,责任重大,既要教书,传道授业解惑;也要育人,立德树人,这是时代赋予的责任,也是挑战,对老师的知识、技能、素养等全方位的要求更高。刘博士强调大学生能力和素质的培养从大一至大四的8个学期中关键的4个学期有:过级+学徒阶段(T2),学徒至独立阶段(T3),独立开展实验阶段(T4、T5)。

接着,刘博士结合自身经历谈到了如何培养一名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那就是积极指导学生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如:省级生命科学大赛,国家级生命科学大赛,互联网+,挑战杯创业竞赛等。从最开始没有研究经费,但后面获得持续课题经费支持,一路走来,可以用两个字形容,“坚持”,坚持教书育人的初心,不断地让自己砥砺前行。在参与项目的过程中,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阅读、撰写科技论文或课题申报书的能力、动手操作实践能力等不断得到提升,为日后成为自主创新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刘可越博士分享完后,医学院师生表示要向刘可越博士看齐、学习,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类似的创新创业项目,为医学院在带教科研竞赛这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