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我院杨前勇博士参加江西高校科技新疆行活动并签订《科技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2023-11-29 09:59  

撰稿:熊建军       审核:许晓源

 

为落实《江西省教育厅与新疆克州人民政府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对口援助新疆克州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11月6日-9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小强率队赴新疆克州开展江西高校科技新疆行活动。由南昌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江西理工大学、上饶师范学院、南昌工程学院、赣南师范大学等院校组成专家团队随队前往。我校杨前勇博士作为动物遗传与育种领域唯一专家受邀参加此次科技活动。

科技人员深入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园区、企业和农场(乡镇)实地考察调研相关企业的科技需求洽谈合作事宜。刘小强在随后座谈会上强调,本次高校科技克州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援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落实赣新两地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尹弘同志提出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要树牢“援助新疆就是建设江西”的理念,把阿克陶县作为江西的“特殊第一县”,全力帮助当地企业真正取得实效,为克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江西高校力量。

活动期间,杨前勇博士代表所在团队与新疆克州乌恰县畜牧兽医局相关专家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洽谈,并初步签订《科技交流合作框架协议》,拟在柯尔克孜羊和柯尔克孜马核心种群STR系谱构建、家系选育及SNP芯片定向培育等分子育种技术以及高原牧草改良技术等方面开展合作,为援疆工作贡献九院人的科技力量

杨前勇博士的专业方向为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曾排名第二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目前研究领域包括:分子遗传学的基础研究与生物传感器的应用研究。此次与新疆克州的技术合作标志着医学院科研工作从基础理论研究转向科技应用方向的拓展,力争基础与应用研究的双发展,以实际行动支持我校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转型。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