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医学院开展科研学术讲座
2023-05-17 16:41  

撰稿人:刘建云 审核人:熊建军


    2023年5月11日下午,医学院邀请李卫东教授在江西省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作题为《原发性骨质疏松发病机制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熊建军主持,医学院部分师生和医院科研爱好者参加。

原发性骨质疏松症是以骨量减少、骨的微观结构退化为特征的,致使骨脆性增加易于发生骨折的一种全身性骨骼疾病,骨质疏松性骨折可引起患者致残和死亡,严重危害人类生命健康。李卫东教授从骨重建、骨形成、发病机理、研究思路和研究层次设计等方面系统阐述了骨质疏松研究的现状和展望,分享了团队在骨质疏松方向上取得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相关研究内容,以及项目的研究方法和正在计划实施的科研工作。此次报告对大家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指导,使大家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医学院车向新院长回顾了省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科研工作形势,激励大家克服困难、坚守科研理想、充分发掘自身潜能,勇攀学术高峰。

     李卫东,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曾任江西省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作为主要成员获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二、三等奖各1项。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