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医学院派员参加中国解剖学会教育分会会议
2023-05-08 09:02  

撰稿:傅文学          审核:向维聂

        

2023 年4月 26日至 29 日,中国解剖学会第十七届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无锡召开,会议中国解剖学会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江南大学承办。来自全国50余所院校的8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党委委员兼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主任傅文学副教授参加会议并被聘任为第十七届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解剖学会副理事长、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崔慧先主持。江南大学副校长吴正国首先致欢迎辞,他概要介绍了江南大学的现状、优势学科和前进方向,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中国解剖学会李云庆理事长发表了语重心长,发人深省的讲话,讲话紧紧围绕教育教学展开,关于如何当好老师,他强调指出,老师首先要自己有水平(知识丰富的人),善于用最简洁的语言把最复杂的道理讲明白,要学会两条腿走路-教学和研究,只有这样,讲课内容才能生动,与时俱进,学生才爱听你的课。中国解剖学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学政在讲话中强调了会议的重要意义,对各位委员拨冗参会、对会议承办单位的领导和老师的辛勤工作和艰苦付出、对参会企业对会议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号召与会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开好会,并把会议精神带回各自单位,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议开幕式后进行了学术报告和委员论坛,来自复旦大学的李瑞锡教授首先就“课程思政-职业教师形象礼仪”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旁征博引,考据详实,从书法风格、历史掌故和词源语义等角度对涉及教师形象礼仪有关的典故和新规进行了追本溯源的考证,为听众厘清了观念,释然了心中的疑惑。来自陆军军医大学的吴毅教授作了“教学sci论文的撰写与经验探讨”的报告,报告从论文的撰写,投稿以及修改等环节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强调了教学研究对论文的支撑作用,一篇好的论文须有扎实的教学研究作为基础,否则就是空中楼阁,经不起严格的检验和推敲。

接下来进行的是选举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党支部委员,会议严格按照支部组成办法和选举程序进行,这一部分由中国解剖学会党委书记刘学政教授主持,经过严肃认真的选举,和支委内部选举与分工,选出谭国鹤为支部书记、杨美为副书记、李沙为组织委员、单伟为宣传委员、沃雁为纪检委员的中国解剖学会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党支部。党支部的成立,为更好地开展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在工作安排和专题讨论阶段,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学政教授发表了“关于本届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工作安排”的报告,他首先回顾了上一届工作委员会所做的主要工作,接下来对本届委员会的工作做出了详尽的安排,包括:继续开展教学比赛活动;制定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课时标准;继续关注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标准化实验室建设的进展,组织专家考察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样板实验室;继续探讨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课程思政建设的理念和思路方法;继续推进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材标准化建设,为学生和医务工作者提供优质资源;开展人体解剖与组胚学教学方法讨论;完成学会赋予的其它工作等,在讲话最后他强调指出,“作为教师,是时代的守护者,是孩子们未来的引路人,让我们携手合作,共同推动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孩子们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最后,委员们就会议组委会预先设定的讨论议题和委员们普遍关心的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得出了初步的结论,会议按照既定程序,完成全部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