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车向新院长一行参加中国解剖学会学术会议
2023-04-11 10:18  

  撰稿:曹小明        审稿:向维聂

2023年4月8日至10日,由中国解剖学会科技开发和咨询委员会主办、重庆中医药学院承办的中国解剖学会第十七届理事会科技开发与咨询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暨解剖学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在重庆中医药学院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医药院所和企业等15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九江学院医学院院长车向新教授副院长向维聂教授、人体解剖学教研室曹小明老师参加会议。车向新教授被聘请为中国解剖学会第十七届理事会科技开发和咨询工作委员会委员。

中国解剖学会理事长李云庆教授、党委书记刘学政教授、监事长丁文龙教授、副理事长崔慧先教授、欧阳钧教授、肖岚教授、易西南教授等出席会议。重庆中医药学院筹建组组长周建军书记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理事长李云庆教授致贺辞。10位专家就解剖学与形态学实验室建设及工作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思考做了学术报告。会议分别由齐建国教授、黄飞教授、杨向群教授、饶利兵教授主持。

 

十七届理事会科技开发与咨询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海南医学院易西南教授作大会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出,把实验技术人才的培养,创新教学模型的设计,临床解剖师资培训基地建设,实验室建设标准升级版和解剖模型行业质量标准制定这几项工作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得到与会者广泛欢迎和赞同。

 

本次大会就临床解剖学开展学生科研培养、解剖实验室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湖南医药学院饶立兵教授、海军军医大学杨向群教授分享了“转化实验技术基地建设”和“校企联合促进共同发展”的成功经验;南方医科大学戴景兴教授、南华大学医学院李严兵教授奉献了“有机整合临床解剖学与数字医手段学开展学生的科研培养”和“教学模型设计创新大赛”创新性教学成果。大会特邀锦西医科大学刘学政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丁文龙教授作“‘三位一体’推动解剖学标准化实验室建设”和“善开拓、谋发展、创特色,中国解剖学会科技开发与咨询工作委员会工作回顾”的专题报告。企业代表分享了“数字化在解剖形态学中的应用”和“人体解剖学实验室建设思路探讨”的体会。此次会议的承办单位重庆中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部负责人刘茜教授在大会上作了基础医学部实验建设情况的汇报大会报告结束后,与专家学者集中参观了重庆中医药学院人体解剖学实验室和标本库。重庆中医药学院人体解剖实验室和标本库项目是目前国内设备设施最齐全、软硬件条件最好,环境最健康、最环保的人体解剖学实验室和标本库

 

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科技开发和人体解剖学学实验室建设展开广泛的的讨论与交流。车向新院长、向维聂副院长还就我院即将开办的新专业康复治疗学的解剖学课程的优化设置与行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经过本次会议的交流、学习,为我院新校区人体解剖学实验室建设和将来的使用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更新了教科研理念和方法,并将逐步应用到今后的教学与科学研究中。

 

  

 

会前,参会人员观摩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