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工作>>教务信息>>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高等学校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讨会
2014-05-05 10:24  

4月25至27日,“高等学校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讨会”在济南举行。这次会议由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医学组联席会及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联合举办,山东大学承办。参加此次研讨会有教育部高教司实验室处李平处长、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医学组联席会各成员以及三百多位来自全国各医学院校的教师。

为进一步了解医学虚拟仿真前沿理念,学习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室申报及建设经验,基础医学院车向新院长带领相关学科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于2007年获批江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3年被学校推荐参加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选,目前正积极整合教学资源,努力争取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室。

教育部高教司实验室处李平处长在会上做了主旨讲话,就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室评审政策作了详细的解读,从申报要求、建设重点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医学组联席会主任、中南大学湘雅基础医学院书记秦晓群教授对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及教学方法做了介绍和总结;山东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成都医学院等高校与会做了专题发言并和与会代表互动交流。

此次大会时间安排紧凑,共有20场学术报告及一场专题交流座谈会。会议主题明确、信息量大,尤其是成都医学院等地方高校成功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室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通过此次会议交流,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室的要求及申报进行了较完整的学习,开拓了老师的视野,构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