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医心助老,情暖敬老院
2023-06-05 15:30 医学院志愿者部 吕琦/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给予老人更多关爱和温暖,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医学院“医心助老”志愿者服务队于本学期南山老年公寓开展15余次“助老”志愿活动。

 

 

 

本学期以来,志愿服务队每周六都定点前往南山老年公寓开展不同主题的服务活动,先后开展活动内容有义诊、经穴推拿、室内散步、公园赏梅、保健操、手指操、情感交流等爱心活动,青春活力为老人带去关心关怀,为老年公寓增添一份温馨。在整个志愿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们都耐心地询问老人的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带老人到户外散心、呼吸新鲜空气;叮嘱老人要注意饮食卫生,爱护身体,保障老人们能安享晚年生活。同时,志愿者们通过义诊为老人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诊断等服务,解答老人的各种疾病问题,对其健康症状进行相关的讲解并给予饮食建议,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助老爱老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关注老年群体弘扬志愿精神。

 

 

“医心助老”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人真切感受到来自志愿者们的温暖关怀,还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真正懂得爱老敬老的内在含义,同时也积极弘扬中华文化爱老敬老的优传统美德,为推动和谐文明社会建设贡献了力量。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