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医学院积极开展学生干部培养教育系列讲课活动
2023-06-07 15:01 ​ 医学院 团委新媒体部 杜家伟/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 

 

为了加强学生干部的政治思想素养,工作能力水平,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培养大学生的担当和服务意识,医学院于3月至6月顺利开展学生干部培养教育系列讲课活动。

 

 

3月,主席团成员徐伟宣于华文楼105为大二学生干部开展讲课活动,内容为“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徐伟宣向大家讲述了学生干部应具有政治思想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团队素质。学生干部要从四个方面不断加强自己,培养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更好地发挥学校、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4月校园文明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曾宪维于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向大一学生干部讲述了学生干部如何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他向大家介绍了学生干部的职能,是连接老师与学生的桥梁,是学校与学生之间的纽带,学生干部要明确自己的身份定位,首先是一名学生,再是一名干部。曾宪维还从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出发,向大家讲述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最大地发挥作用,服务老师同学。

5月学生团总支副书记王睿哲和主席团成员申妍从党的创新理论知识宣讲方面入手,向学生干部们讲述了学习二十大精神、踔厉奋进新征程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王睿哲向大家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性和关键性,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申妍则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从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到如今巍巍巨轮的破浪前行。此次宣讲课加深了学生干部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理解,使学生干部对于党史知识的学习更进一步。

 

 

本次学生干部培养教育系列讲课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学生干部对于自身的身份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强化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提升了学生干部整体的素质水平,加强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使其更好地发挥好师生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