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医学院顺利开展"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主题献血活动
2023-06-05 13:07 ​ 医学院志愿者部 宁可/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 


        为了培养青年学子的公民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九江学院医学院与九江市中心血站联合发起了以"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为主题的高校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于6月1日—2日在浔东校区展开。广大医学师生积极参与,在校园中掀起一股无偿献血的热潮。

 

此次活动参与人员众多,但在血站医生的精心指导和志愿者的暖心服务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活动第一天,虽烈日当空,但前来献血的同学依旧不在少数。早上9:40左右,已经有献血者在等候,可见医学院学生对于公益事业的热情之高。在医学生志愿者们的组织下,献血者们依次进行了领表登记、血型测定、抽血和观察休息,在这过程中志愿者们配合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献血结束后由血站工作人员为献血者打印献血证并配发小礼品。每一位献血者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会使更多患者得到救助。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讲解和鼓励下,不少同学也克服恐惧,积极参与献血。

 

活动第二天,天空飘起了细雨,献血车前也搭起了遮雨棚。尽管天气状况不好,同学们还是很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去。个别同学因个人身体等原因不能进行献血,在遗憾的同时也表示下次有机会一定会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为医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还引导着广大医学生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发扬关爱生命、心系社会的优良品质,进一步加强了医学生的医德医风教育,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