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医学院顺利开展“灿灿萱草花,浓浓感恩情”主题团日活动
2023-05-15 12:54 医学院团委组织部 谢志远/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 

 

母爱是人类情感世界中的一个奇范,是真挚崇高而持久的爱。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营造感恩母亲、关爱母亲的良好校园氛围。医学院于5月11日积极开展“灿灿萱草花,浓浓感恩情”主题团日活动,各班团支书积极组织同学于本班教室开展此次团日活动。

 

在义丰楼407,A2251班团支书通过PPT向同学们介绍母亲节的由来、各国母亲节习俗和关于母亲节的赞歌,通过对母亲节的相关讲解唤醒同学们对母亲的记忆。同时,团支书还强调了感恩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告诉同学们要以实际行动去报答父母。在本次团日活动的最后,团支书还向同学们拓展讲解了“共青团创立发展中的重大事件”。

A2212班于义丰楼406开展了以此次团日活动。团课上,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观看关于母亲节的相关视频,同时讲解着母亲节的最初起源与母亲节在中国的逐步发展历程。接着又介绍了中国的母亲花——萱草花,并解释萱草花作为母亲花的由来和寓意。

 

A2241班在团支书的带领下于香远楼602开展此次团日活动。团支书向大家介绍了母亲节的由来并拓展了关于母亲节的知识,并用一首感恩母亲的诗——《母亲颂》,调起同学们内心的强烈的情绪。为了表达自己对母爱的感触,许多同学们纷纷起立发言,讲述自己对母爱的感受以及对母亲养育之恩的感谢。

 

在思贤楼阶梯四,A2151班开展此次团日活动。活动伊始,团支书首先通过提问母亲节的由来、母亲节的时间、母亲节的代表花等问题,激发同学们对此次团课主题的兴趣;紧接着,团支书邀请部分同学讲述自己与母亲之间的故事,提高团课的参与感;最后,团支书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主动与母亲加强联系,积极表达自己对于母亲的爱意。

 

A2032班于华文楼204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开始,团支书向大家介绍了母亲节的由来与意义;随后,团支书鼓励同学们主动地表达自己对母亲爱,引导每位同学勇于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感恩;最后,团支书倡导同学们形成热爱生活、感恩父母、珍视亲情的良好风尚。

本次团日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活跃了节日氛围,还号召学生们用实际行动对自己的母亲献出最真挚的祝福、弘扬了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同时也引导大家从关心,体恤父母开始培养感恩之心,学会关爱他人。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