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医学院顺利开展“忆五四峥嵘岁月,请长缨不负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2023-05-07 12:36 医学院团委组织部 储可豪/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医学院学子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医学院于5月3日积极组织各班开展“忆五四峥嵘岁月,请长缨不负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A2151班团支书在华文楼201开展本次团日活动。团支书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五四青年节的来源,并表示五四青年节凝聚着中国精神,青年们要把握发展机遇,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义丰楼402A2216班顺利开展了本次团日活动。活动伊始,团支书以“五四精神的核心是什么”展开本次团日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核心,团支书强调五四精神是中华民族团结奋进、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并呼吁同学们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在华文楼302,A2115班团支书以PPT和视频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回忆了百年前的峥嵘岁月。百年前的五四运动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彼时“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口号,犹在耳畔回响。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的团日活动加深了自身对五四运动的领悟,明白了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时刻践行五四运动中先进的思想精神,肩负使命,向着光明的未来大跨步前进。

 

在团支书的组织下,A2211班于义丰楼306开展了本次团日活动。团支书以PPT的方式,从五四运动的具体内容和时代内涵两方面展开本次团日活动。团支书强调,青年是时代和社会的产物,有着砥砺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身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要牢记自身的历史使命,学习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A2214班在义丰楼401开展了本次团日活动。团支书通过视频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到先辈们为了祖国独立、民族复兴而抛头颅洒热血奉献精神,极大地激励了同学们向先辈们学习。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明白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青年人有青年人的担当。青年人要肩负历史使命,在实践中锻炼品格、磨练意志、勇于奉献,发扬光大五四精神,让青春年华焕发出绚丽光彩。

本次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五四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民族认同感和爱国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同时引领着医学院学子高举百年不息的五四旗帜,为祖国和人民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