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医学院2023年大学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3-05-29 11:39 医学院团委新媒体部 张玮璐/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政治骨干人才,医学院顺利开展了2023年大学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并于5月25日在义丰楼507教室举行结业仪式。学生科科长陈文雯、学生思政科副科长樊云燕出席结业仪式。

 

 

 

本次大学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历时三周。活动期间,全体大骨班成员在主席团和学生干部的协助下顺利进行各项活动。4月2日,大骨班举行开班仪式,且自4月3日起,全体学员于早上六点半在义丰楼前进行晨跑或军事训练,并进行单词与学习强国的学习。晚六点半于教室开展相关理论学习,相继举行了党团知识学习、新老生交流、国家安全PPT宣讲评比、学生干部技能培训、校园志愿服务、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等活动。

 

4月5日,时值清明节,大骨班成员于南山公园对革命先烈们进行祭拜。同学们于纪念碑前集体缅怀、献花,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在祭拜仪式和文物参观之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认识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了自身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

 

4月20日下午五点半,大骨班成员于义丰楼405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分享感悟。同学们或是从自身经历阐述,或是根据二十大报告进行总结,表述了自己对于二十大精神的见解与体会,表现了自身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志向,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随后,学员们集体观看了纪录片《一级响应》,回顾了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下生命至上、命运与共的伟大事迹,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身为医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在学习之余,大骨班也开展了趣味运动会,来促进学员之间的友好交流。4月15日晚,学员们在主校区南区操场集合,开展了踩气球、两人三组等娱乐活动。活动项目不仅考验了个人体力与运动技巧,也需要组员们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展现了学员们激情拼搏的挑战精神和团结合作的团队精神。

5月25日的结班仪式在洪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学生会主席徐伟宣带领大家对过去三周进行回顾,对大家的努力与收获表示了肯定。接着,陈文雯为本届大骨班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并由优秀学员分别上台发表学习心得。樊云燕对本次大骨班做了总结讲话。她表示,大骨班成员要在政治上要有深刻的思想认识,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思想,从中汲取力量,努力奋斗。她也强调大骨班成员要具有自觉性,要跳出个人利益为集体有所作为,肩负起身为学生骨干的责任与担当。陈文雯指出,学生骨干要树立正能量,严于律己、带动他人,起到学生骨干的桥梁作用,并在思想与专业的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随后,主席团成员结合实际工作分享心得感悟。至此,本次结业仪式圆满结束。

 

 

本次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的开展,全面提升了同学们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精神思想,培养了一批坚定可靠、堪当重任的大学生骨干,推进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走深走实,激励着同学们在时代新征程中展现青春作为与使命担当。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