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同心同德谋发展,齐心协力​兴劳动”—医学院顺利开展“庆五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2023-05-08 16:20 校园文明志愿中心 曾宪维/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 


        为了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感悟劳动节的内涵,培养学生优良的劳动观念。医学院于5月3日顺利开展“同心同德谋发展,齐心协力兴劳动”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在固定教室积极开展主题班会。活动伊始,班长带领同学们一起了解五一劳动节的由来和意义,劳动节是世界各国劳动者通过斗争,用顽强、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争取到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是人类文明民主的历史性进步。同时,班长也以ppt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十大劳模人物的先进事迹,有近现代为新中国建设拼命硬干的新中国脊梁,有在攻克科技难关上奉献一生的技术团队,正是这些可爱的人们,为中国的进步、人民的幸福默默奉献自己。最后,同学们积极讨论互动,分享各自日常的劳动经历、劳动成果与心得。

 

会后大家表示自己从本次班会中学到了很多,进一步明确清楚了什么是劳作,怎样正确对待劳作,要在完成自己身负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青春力量的过程中融入劳动精神,更好地实现中国梦。

此次劳动教育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学习体会劳动的意义,了解劳动教育的重要性,明白劳作能够创造一切的道理同时也体现了医学院对于大学生劳动教育的重视,坚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教育方针,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