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医学院顺利开展“青春逐梦航天,创新铸就强国”主题团日活动
2023-04-23 15:29 ​ 医学院团委组织部 谢志远/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 


为了纪念中国航天事业成就,发扬中国航天精神,激发九医学子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医学院于4月19日积极开展“青春逐梦航天,创新铸就强国”主题团日活动。各班团支书积极组织同学于各班固定教室开展此次团日活动。

 

在义丰楼401,A2214班团支书借助PPT给同学们讲解了中国航天历史的发展,中国航天日的意义,随后向大家介绍设立航天日的目的,激发起同学们学习航天人自主创新、发奋图强的敬业精神。最后,团支书为大家拓展了团徽的相关知识。

 

义丰楼407,A2251班团支书通过视频与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带领本班同学学习了中国航天日的由来、意义以及历届航天日的主题和举办地点,紧接着向同学们认真介绍中国航天事业从零开始直至超越其他国家的故事,引起了全班同学的热烈讨论。

 

A2242班在香远楼602开展了本次团日活动,A2242班团支书说道:“新一代航天人在攀登科技高峰的伟大征程中铸就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这些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每个新时代青年去学习,我们更应该把这种航天精神融入到生活实践中去。”

 

A2132班在团支书的带领下于华文楼阶梯二教室开展了此次团日活动。以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为引,带领同学们一同回顾了中国航天精神谱系,并梳理了中国航天大事记,忧患与喜悦交织,失败和辉煌相映,勾勒出中国航天半个多世纪从无到有、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在思贤楼609,A2113班团支书将此次团日活动分为三个内容。首先,向大家介绍4月24日中国航天日的由来;紧接着介绍了中国航天简史,从万户到如今的嫦娥系列,中国航天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最后介绍近年中国航天成就。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团日活动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决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相关的航天知识,深入学习了载人航天精神,切实感受了航天人的文化和情怀。学生们要从伟大的航天精神中汲取知识,将航天精神中的敢吃苦、勇创新融入到日常生活学习中。九医青年将继续持续发光发热,以航天精神为指引,为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