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医学院顺利开展“增强保密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团日活动
2023-04-16 17:50 医学院团委组织部 黄宇昕/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 

 

为提高同学们对涉密行为的警惕性,筑牢心中的保密防线,增强保密意识,医学院顺利开展“增强保密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团日活动。各班团支书于4月12日和13日积极组织同学开展本次主题团日活动。

 

A2212班在义丰楼306开展此次团日活动。团支书首先通过保密工作公益宣传片引出活动主题,告诉同学们要守好安全防线,并指出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共筑保密防线,公民人人有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保守国家秘密,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义丰楼407,A2252班团支书首先强调了增强保密意识的重要性,随后通过知识小竞赛的方式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让每一位同学都参与到活动中来,在其中深刻体会安全防线的意义。最后团支书寄语同学们要以爱国之心,以保国之愿,以奋斗之躯,以强国之志安于此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A2231班在团支书的组织下于义丰楼406开展团日活动。团支书首先通过具体事例让同学们初步认识到损害国家安全的错误行为,再以几组幽默诙谐的漫画,提醒大家要警惕一切可能会涉及到国家安全秘密防线的行为。本次活动以案例释法普法,让危害国家安全典型案例成为同学们的法治公开课。

 

A2242班在香远楼602开展了本次团日活动,团支书通过交流分享会的形式拉开活动帷幕。团支书与同学们积极交流可能会泄露国家秘密的不当做法。在一番激烈的探讨后,团支书总结应不轻易将任何涉及保密信息的照片文字视频等发布到网络平台,要从根本防范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牢牢筑起国家安全防线。

 

在团支书的策划下,A2214班于义丰楼开展了本次团日活动。主讲人通过放映PPT的方式就保护国家秘密展开讲述。主讲人提出,保护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的义务,而青年作为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希望,更要深刻意识到这一点。同时,主讲人也提出要端正思想,克服妄自菲薄等不正确态度,始终为国家安全的维护尽到应尽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团日活动受益颇多。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保密意识的具体含义,感悟到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同时也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国家安全建设的积极性,力求用自身行动,做国家安全坚定的捍卫者。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