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医学院第六届“舞之韵 心之健”舞蹈大赛圆满结束
2023-04-11 20:42 医学院团委新媒体部 张玮璐/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 


为促进同学们的团结协作和身心发展,全面丰富医学院的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医学院于4月9日在主校区香远楼三楼报告厅顺利举办了第六届“舞之韵 心之健”舞蹈大赛。医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医学院党委书记许晓源、党委副书记刘频健、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樊云燕带领全体学生进行医学生宣誓。从“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中,引导同学们增强身份认同感,帮助学生树立牢固的职业理想。在舞蹈队带来的开场舞《Shut Down》活跃了现场气氛后,医学院党委书记许晓源发表讲话。他向同学们强调了大学学习生活的重要性,点明了身为医学生的职责与义务,要学习并发扬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优秀医学精神,同时也预祝本次舞蹈大赛顺利开展。随后由A2113班陈炜领唱红歌《万疆》,歌声洪亮,气势高昂,勾勒出一副山河无恙、国泰民安的盛世景象。学生代表刘璐璐为大家进行演讲,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与感想,鼓励同学们要心怀医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竞知向学、脚踏实地、全面发展,并祝愿大家成长为新时代的一名合格的医生。

 

 

正式来到比赛环节,九个精彩的舞蹈节目依次上台进行演出。首先是由A2251班带来的《加油AMIGO》,明快的节奏和阳光活力的旋律,交织出少年时代独特的青春气息;《灯火里的中国》选手们将灯球与舞蹈巧妙结合,祖国的盛世景象像是被舞姿与音乐展现出来,令人浮想联翩;A2241班与A2252班同学共同演绎的《怎叹 红马》则通过选手们一颦一笑的翩跹舞姿中尽显古风古韵,引得观众们心驰神往;而A2242班与A2216班合舞的《Next Level》激情四射,不落俗套,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舞蹈队的一支《After Like》作为收官之舞,再次展现了舞蹈本身对于“美”的表达,体现出舞蹈的独特魅力。

 

 

 

 

经过激烈角逐,在评委团公正打分后,《怎叹 红马》荣获一等奖,《Next Level》、《囍》、《广寒谣》荣获二等奖,《天下》《加油AMIGO》《寄明月》《灯火里的中国》荣获三等奖,《After Like》荣获特别贡献奖。至此,本次舞蹈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舞蹈大赛不仅充实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让同学们在团结协作中增强集体责任感与荣誉感,展现了医学院学子饱满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通过舞蹈进一步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学习宣传了党的二十大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精神,展现了医学院全面育人的教育理念,为医学院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