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医学院顺利开展“缅怀先烈志,共筑中华魂”主题团日活动
2022-09-15 11:34 ​ 医学院 团委新媒体部 谈思敏 

 2022年9月14日,在校团委的号召下医学院各班举行了“缅怀先烈志,共筑中华魂”主题团日活动。活动过程中,各班同学积极发言,踊跃抢答,引起大家的强烈反响。

 

9月14日,A2014班的同学们在团支书的带领下积极参与了这次团日活动。同学们踊跃发言,感情激昂。通过这次团组织活动,同学们明白了在享受如今丰富的物质与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应该记住大家的幸福生活是前辈、先烈用生命与鲜血换来的不忘历史,将红色精神传承下去。活动结束后,大家深刻意识到肩负的重任,明确了自己的神圣使命,立志勤奋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

 

9月14日,A2132班全体成员在华文楼阶梯二教室开展了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以九一八事变纪念日为背景,旨在带领同学们了解战争的残酷,同时不断警示和鞭策自己,勿忘国耻。团日活动开始,团支书利用一段视频,带领同学们简略地回顾了九一八事变时期的情景。之后,团支书让同学们展开了激烈讨论,发表自己的感想。有的同学谈到了当下有些高校国防教育存在的问题,在制度建设上有待加强。而更多的同学则是谈论到了勿忘历史、居安思危、吾辈自强等观点。

 

9月14日,A2115班团支书在华文楼302教室开展了团日活动。他用一个简短的故事为开端,起同学们对九一八事变过程的认识。紧接着通过观看一段关于九一八事变的视频,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九一八事变对中国的影响之大、伤害之深。在活动的整个过程中,大家都带着沉重又敬佩的心情,深深感受到前辈们的伟大与光荣。革命精神永远被我们所歌颂,所敬仰,也将永远铭记在大家的心中。

9月15号,A2011班在华文楼组织了此次团日活动。活动中,大家在团支书的带领下积极学习。在主题团课上,团支书带领大家一起思考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我们应不忘先烈精神,争做团学先锋。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到许多光荣的革命事迹,也更让大家学到了优秀的精神品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九一八事变带给我们一个血火启迪:落后就要挨打,军强才能国安。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与军队的强弱休戚相关。军事上一旦打了败仗,必然给国家带来致命影响,给民族带来深重灾难。“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就不可能有强大的祖国。”新的征程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富国和强军,确保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进程同国家现代化进程相适应,军事能力同国家战略需求相适应。

本次团日活动圆满成功,同学们对九一八事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明白了国家和平的来之不易,因此就更应该去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经过此次活动,医学院的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更加高涨“为中华强盛而读书”的精神在校园中传承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