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医学院顺利开展“千里共团圆,师恩永记心”主题团日活动
2022-09-10 14:24 医学院 团委新媒体部 李淑/文 

       金秋九月,新学期伊始,为了庆祝中秋节和教师节双节并至,让学生理解中秋团圆的意义,弘扬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医学院于9月8日顺利开展了“千里共团圆,师恩永记心”的主题团日活动。

 

各班团支书积极组织同学们在本班固定教室开展团日活动。A2116班于思贤楼508开展了团日活动。团支书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讲述了教师节的意义以及由古至今学生们感谢老师的各种方式,最后同学们共同表达了对老师的衷心感谢和对彼此的真诚祝福。

 

在华文楼阶梯二教室,A2132班顺利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伊始,团支书用PPT向同学们讲解中秋节的来历、民间的传说和各式各样的庆祝方式,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民族传统文化。团支书还给同学们放映了一段有关教师节的短片,使大家切身体会广大教师的含辛茹苦。最后团支书向大家表达了节日祝福,团日活动就此落下帷幕。

 

A2142班于华文楼阶梯三教室举办了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从有关节日的多个方面展开讨论,比如各地习俗、历史发展和诗歌文化,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发表自己的观点与看法。最后团支书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活动在众人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A2015班在华文楼207举办了团日活动。活动伊始,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中秋节的习俗,教师节的由来,并讲述思念亲人、感恩老师的必要性。在团支书的策划和支持下,同学们起立发表此次活动的个人感想。最后团支书表示在这双节同庆的特殊日子里,我们不仅要享受团圆的快乐,也要表达对老师的感谢,永远不忘老师的教育之恩。

 

A2042班于思贤楼阶梯五教室顺利开展了团日活动。团支书以ppt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中秋节 “团圆”文化的重大意义,并介绍了教师节的由来,大家纷纷表达对老师无私奉献的感恩之情,最后活动在全体同学朗朗诵诗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千里共团圆,师恩永记心”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习俗、文化,使学生懂得了尊师重道的重要意义,还充分展现了医学院尊重传统文化、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校园中处处洋溢着共庆双节的热闹气氛。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