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医学院积极举办“红色走读”短视频制作培训活动
2022-06-08 14:08 医学院 团委​新媒体部 杜家伟/文 

为提升学生视频制作水平和技巧,更好开展“红色走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近期,医学院积极举办“红色走读”短视频制作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江洪涛老师主讲,学生科辅导员王勇、“医心向党”红色走读小分队参加。

活动伊始,江洪涛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视频的起源以及发展特质,并由此延伸到短视频时代的特征,江洪涛结合自身的摄影作品向同学们讲授短视频要有高质量、生活化、有内容三大特征。之后江洪涛向同学们讲解了怎样拍好“红色走读”短视频,首先要确立主题,给视频定调,其次是要对素材进行整理及后期处理,要仔细研究分析脚本,审看所有素材,甄选合适的镜头,进行大致粗剪,再精心调整画面,进行精剪,最后配上字幕、背景音乐等发布出来。

王勇嘱咐红色走读小组成员们要多多学习如何制作“红色走读”视频,与江老师多交流沟通,力争做出赓续红色血脉的高质量视频。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加强了学生对于红色文化传承的积极性,也提升了“医心向党”红色走读小分队的视频制作水平,为接下来的红色走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