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赴九江市红色教育基地—八一起义策源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07 10:48 医学院 A2042杨静 

追根溯源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2022年6月5日上午9点,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前往九江市红色教育基地八一起义策源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是一次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活动。通过学生党员代表刘璐璐和吴知仁同学的实地讲解,大家了解到这幢建筑物虽然占地面积不大,但是在这里却发生了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所熟知的南昌起义是在南昌发生的,然而南昌起义的酝酿、决定、准备都是在九江进行的。革命历史是有很多偶然性和必然性组成的,众多的偶然性和必然性推动着历史的前进。学生党员代表程子安为党员发展对象们讲述了纪念馆背后的红色故事,“希望大家通过寻访红色遗址,能够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年代的这种无惧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转化为指引青年大学生克服成长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精神动力,从而更好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立足本身,努力学习,必将加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党员发展对象们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革命的历史也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大家积极畅谈感想,表明了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志向。杨静同学感叹道:“青山处处埋忠骨,碧水深深伴英魂。岁月悠悠,枪林弹雨早已远去,但先辈留下的印记永不磨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紧跟前人的步伐,勇挑重担,牢记使命。”

作为学生党员,将继续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