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宣教>>正文
初心镌刻责任 使命谱写担当——基础医学院开展“战疫思政课”宣讲活动
2020-05-25 16:08  

5月24日,基础医学院2018级学生走进阔别4个月的教室,迎来了新学期第一课。浔东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晓宁、基础医学院院长车向新、党委书记余朝阳、副院长许晓源、学生科副科长郑锋等5位老师为复学返校的同学们上了一堂思政课。

本次思政课老师们紧扣疫情防控这个核心议题,从“中国之治,制度优势、民族复兴”三个维度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在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讲解具有政治高度;课程从问题意识出发,理论分析环环相扣,用理论解答时代之问,讲解具有理论深度;课程从现实出发,关注生命的价值与意义,讲解具有现实的温度。

五位老师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讲述了众多“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讲述了抗疫战役中众多平凡的人做出的不平凡事。同学们在课堂中争相发言、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时刻,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的坚强有力,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感受到了全国人民团结的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政治优势,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一定要努力学习,进一步打牢医学知识基础,将来更好地践行医学生誓言,履行好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此次思政课,让同学们更加认识到中国青年之责任与担当。鲁迅先生曾这样告诫青年们: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同学们坚信,只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取得抗疫战役的最后胜利。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