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中心>>中心简介>>正文
形态实验室简介
2020-06-05 19:09  

形态实验室于1994年在原有微生物与寄生虫实验室、组织胚胎学实验室、病理解剖学实验室基础上组建而成。2002年被江西省教育厅评为高校基础课教学合格实验室。

目前形态实验室有兼职实验教师 20人,专职实验技术人员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博士7人,具有硕士学位6人。

形态实验室具有国内先进的“56+1”数码互动实验室2间,显微实验室2间,病理大体标本陈列室1间,准备室4间,面积计1000余平方米。具有先进的冷光源显微镜154台,倒置显微镜,荧光显微镜,高速离心机,净化工作台,核酸蛋白分析仪,核酸蛋白记录仪,超低温冰箱,厌氧培养箱等仪器,设备总值达200余万元。

形态实验室目前主要承担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和生命科学院的本、专科临床医学、护理学、药学等12个专业和印度留学生的组织胚胎学、微生物学、寄生虫学、免疫学、口腔组织病理学、病理解剖学等课程的实验教学及实验准备工作。主要开设了人体正常组织显微观察,炎症、肿瘤及各系统疾病病变的观察,凝集试验、沉淀试验、细菌的形态观察、各类微生物的培养与监测、寄生虫的显微观察等70个实验项目。每学年完成实验教学1000多学时,年学生实验人时数为8000。

2006年和2012年建立的数码显微互动实验室,加强了老师与学生间的互动和交流,使形态学的观察更为清晰、直观,促进了医学形态学的发展,为培养高素质的医学人才奠定良好的基础。

主要仪器设备: 倒置显微镜,荧光显微镜,高速离心机,净化工作台,核酸蛋白分析仪,核酸蛋白记录仪,超低温冰箱,厌氧培养箱.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