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中心>>中心简介>>正文
分析检测实验室
2018-06-05 19:10  

分析检测实验室前身为生物化学实验室,1994年根据学科发展特点而更名为分析检测实验室,2002年被江西省教育厅评为高校基础课教学合格实验室。2013年组建九江市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一人现任江西省生物化学会常务理事。近五年获得国家自然基金5项,在研经费200万,省部级课题:4项。2015-2017连续三年获得基础医学院科研先进集体。在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中,连续三届获奖。连续两届在省级基础医学创新大赛上获江西高校第二名。

目前分析检测实验室有兼职实验教师11人,专职实验技术人员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博士6人,高级实验师1人,具有硕士学位3人。

分析检测实验室现有实验室3间,准备室1间,试剂室1间,面积计500平米 。具有先进的荧光倒置显微镜、半自动生化分析仪、核酸蛋白成像仪、PCR仪、酶联免疫分析仪、细胞多功能分析仪等设备,总值达250多万元。

分析检测实验室先后承担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和生命科学院的本、专科临床医学、护理学、药学等11个专业和留学生的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检验、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检验等实验教学任务。开展了血清蛋白醋酸纤维素薄膜电泳,温度、pH、激活剂和抑制剂对酶活性的影响,721分光光度计的使用与血糖的测定,血清总胆固醇的测定,酮体的生成及其定性、培养细胞的形态观察和计数、蛋白质SDS-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琼脂糖凝胶电泳、质粒DNA提取、基因组DNA的提取定量及电泳、目的基因的PCR扩增等43个实验项目。每学年学时达1600学时,学生人时数为25000。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