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医学院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医”助力乡村振兴
2022-06-26 00:37 医学院 团委 王睿哲/文 

为深入了解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6月23日至6月26日,在九江市鲁溪镇双新村,九江学院医学院“医心向党,筑梦青春”实践队通过走村入户,积极开展问卷调查和基础医疗卫生健康知识宣传等实践活动。

实践队分成四小组,分别上门入户开展调查问卷和健康知识的宣传。结合医学专业特色,通过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大家为村民们科普了医疗急救知识如海姆立克急救法、中暑及溺水急救方式,医疗卫生法律知识,以及如何预防“三高”健康知识,帮助村民申领电子医保卡等。通过日常实例与互动环节,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将日常的急救健康知识和医疗卫生法律知识生动有趣的讲解给村民们。根据调查发现,双新村主要以老人为主,大家对急救知识的了解不是很高。医学生实践队通过自身专业所学,凝聚集体力量为村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胡亮书记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活”思政课。他以其自身为例,跟大家分享了作为驻村干部的故事。胡亮听从党的号召,肩负振兴乡村的使命,带着病妻来到双新村驻村。他带领村里发展种植产业,关心村里脱贫户,帮助村民找路子销售农副产品。他自豪地说到:现在村里人,一有事情就来找他。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彼此之间的信任和关心。这堂“活”思政课不仅让学生接受了党性修养教育,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也让大家进一步明白了群众路线的重要性,要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放在心坎上。通过他的讲述,让同学们了解了双新村乡村振兴背后的故事与努力,在胡书记和其他驻村干部的坚强带领下,不负党的嘱托,双新村以蓬勃发展的态势逐渐向好。

通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不同方式,从不同的角度锻炼并提高了医学生的工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大家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也进一步加强了青年医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医心向党,不断学好医学知识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