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医学院积极开展“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20 13:09 医学院 团委王睿哲/文 

6月19日,放假第一天,“九医杏林”青年志愿服务队立即前往九江学院医学院青年志愿服务教育基地—九江市濂溪区南山老年公寓开展“助老”志愿服务活动,看望老年公寓的老一辈社会建设者,为老人们带青年的蓬勃朝气温暖关爱。

 

 

 

 

 

 

 

 

 

 

 

 

 



上午八时,空中乌云密布,下着倾盆大雨,然而同学们依旧怀着热忱之心来到老年公寓为老人服务。老人家们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有的志愿者陪老人聊天,与老人分享生活中有趣的事情,并询问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同学们的到来使原本静的敬老院充满了笑声;有的志愿者搀扶老人在空旷的场地上散步,推着行动不便坐轮椅的老人在其房间附近呼吸新鲜空气。上午十一点半,同学们也不顾饥饿先纷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喂食午餐。活动结束时,大家向身边的老人依依不舍告别。 

 

本次“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医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加强社会责任感弘扬“爱老、尊老、敬老”中华传统美德。青年大学生应该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中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医学院后续将持续组织学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