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医学院顺利举办“医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红色主题活动
2022-06-04 12:05 医学院 团委组织部 王睿、吴亦晗/文 

红色文化是党的生命之魂、生存之根、发展之本,是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形成的优秀文化。为迎接中共二十大的召开,营造浓厚的校园红色文化氛围,6月1日,医学院于华阶三举办了“医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红色诗词、红歌接龙大赛。师生欢聚一堂,共诵红色诗词,聆听红色韵律,传承红色文化。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院长车向新、党委副书记刘频健、学生科科长陈文雯、思政科副科长樊云燕,“医心向党”九医红色学习小组成员。

在做好充分的开场准备后,比赛于晚7点正式开始。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红色诗词接龙和抢答环节,同学们分别展示了自身的才华,诗词对答如流。“红旗飘,军号响;子弟兵,别故乡”、“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一句句铿锵有力的红色诗词,包含了革命英雄保家卫国的伟大精神,抢答的速度是同学们对红色文化的满腔热爱。中场休息环节,工作人员还为大家准备了小游戏——你画我猜。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参与到游戏当中。他们通过知识讲解、肢体表达以及谐音来演绎红色文化词语,考验了彼此之间的默契。以有趣的方式传播红色知识,让同学们对红色知识的学习更加深刻。参加小游戏的同学还可以扎气球抽奖小礼品。之后,红歌接龙环节让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对唱红歌自然流畅,有的优美柔和,有的雄浑嘹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他们唱出的不仅是歌词,更是对党和祖国的赤诚热爱。

比赛结束后,车向新做总结发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车向新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告诫同学们要有强烈的国家安全意识,有国才有家;更激励大家要爱党爱国爱人民,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优秀红色文化。医生是一个圣洁的职业,同学们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学医的使命。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此次获奖名单。伴随着大家的掌声,本次活动完美落幕。

52

感悟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领略了红色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展现了医学院学子的风采。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了解红色文化的兴趣,进一步坚定了青少年不忘初心忠于党,牢记使命勇担当的精神。医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引领青年医学生的思想,牢记党的教诲,立志努力拼搏,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医学生的好成绩,书写医心向党的精彩篇章,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