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
2019-12-31 12:25  

根据基础医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各班级于12月下旬陆续举行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学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到各班级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主题班会上,入党积极分子们向同学们介绍十九届四中全会“六个亮点”,一是准确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着力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将“安全”与“发展”并列;二是首次系统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大显著优势”;三是提出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分“三步走”的总目标;四是提出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五是制度兴,国家兴,“制度”的重要性和作用被提升到新的高度;六是提出了“必须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实行管治”,要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这其中,宣讲人员着重讲解了“十三大显著优势”,详细阐述了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优势体系。

在宣讲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们紧密结合自己在党课理论学习过程中的体会,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从50人发展壮大的伟大光辉进程;讲述了自己家庭和家乡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讲述了自己亲身体验到的衣、食、住、行等生活方式的巨大变化。这些无不在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巨大优势,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了伟大的历史性跨越,中华民族已然强势崛起!

在学习交流过程中,同学们认为通过这次学习更加系统深入的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了解了祖国取得的非凡成就,感到非常振奋。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当下应当认真学习,以国家需求为己任,当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把个人前途和祖国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在建设伟大祖国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