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人人都是防疫主体

            ——记基础医学院基础A1911班线上主题班会

2020-05-13 18:52 基础A1911班 黄文安/刘俊 

经学校研究和江西省人民政府、教育厅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自2020年4月29日临床医学本科毕业生先期返校后,学校将于2020年5月15日起启动其他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

为落实“人人都是防疫主体”的责任,要求同学们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控以及返校途中的自我防护,基础医学院基础A1911班于5月11日开展主题线上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刘俊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刘俊首先将浔东校区基础医学院19级本科学生的具体开学时间以及返校学生分类安排告知同学们,提醒同学购买返校车票或准备其它返校方式。然后通过共享屏幕的方式与同学们讲解《九江学院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须知》文件,提醒同学们按照文件要求做好相关安排和准备,并将返校工作分为返校前的准备工作,返校途中的安全防疫工作,以及返校后的校园防疫工作分别与同学们具体讲解。

刘老师细心指导同学们领取“赣通码”,并叮嘱同学们每日按时打卡,又结合自己的返浔返校经历提醒同学们在返校途中的注意事项,比如在返校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准备好免洗洗手液,并注意自己所乘坐的交通工具的班次以便于追溯,尽量少地触碰公共设施的接触面。刘老师提醒同学们作为预防生更要重视返校过程和返校之后的安全问题,要提前准备好充足的防疫物资:口罩、餐盒(带盖)、体温计等。以及返校后的注意事项,尤其是要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在学习《九江学院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须知》文件之后,同学们提出一些问题,比如宿舍生活方面的问题和返校后是否仍要线上学习的问题,刘俊均耐心解答。会议尾声,刘俊老师向同学们表达祝福,希望同学们都能平安回到校园,健康生活,努力学习。

此次会议使我们学习到了更多防疫知识,也表达了我们对回归校园的渴望,“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同学们迫切希望回到校园,努力学习,早日为我国的公共卫生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